关于提升校园网账号安全的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31 16:15:21 访问量:


各单位、各校园网用户:

为提升学校校园网账号安全水平,落实教育部和重庆市网信办有关提升校园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保障师生安全畅享校内资源,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校园网账号安全提升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 上网账号实名认证。

2. 账号使用强密码。

二、具体流程

上网账号实名认证

1. 登录身份认证系统(http://idm.swu.edu.cn/portal)。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已对绝大部分教师和学生的个人账号进行了实名信息补全。请核对身份信息,更新手机号码便于密码找回,具体操作见附件1

2. 如账号的用户信息不全,登录会提示“验证失败、用户不存在”。请根据附件2的操作流程补全用户信息后,持有效证件前往信息服务大厅(前台)进行身份验证。校内教职员工可通过“数智西大”,使用本人账号在线联系“信息办服务号”(通讯录:教职员工-行政单位-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网上服务大厅-信息办服务号核对姓名、账号、身份证后6位完成身份验证。

账号强密码

登录身份认证系统(http://idm.swu.edu.cn/portal),按照附件3的流程修改密码。强密码规则:8位及以上,且同时包含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

三、重要时间节点

1. 5月15日之前,用户自行补全实名信息,修改密码。

2. 5月16日至7月31日,没有实名认证或密码强度达不到要求的账号,登陆系统时会被强制要求进行实名认证或密码修改。

3. 8月1日后,没有实名认证或密码强度达不到要求的账号将被暂时停用。届时,用户须持有效证件到信息服务大厅(前台)重新激活账号。

四、其它说明

1. 请各单位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尽快(尽量在5月16日之前)完成强密码和实名认证工作,避免系统强制修改带来的不便。

2. 请各用户务必管理好个人校园网账号,对个人账号的网络行为负责。账号原则上不私自外借他人,严禁提供给他人使用并获利的行为

3. 请单位和各校园网用户理解和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一起努力保障西南大学的网络信息安全。


如遇问题,可电话咨询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前台68254080,或通过“数智西大”在线联系“信息办服务号”。




附件:

1. 校园网账号手机号码修改操作流程

2. 校园网账号身份实名校验操作流程

3. 校园网账号密码修改操作流程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