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单位网站内容校内外差异化显示需求调研和功能开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18:22 访问量:

各单位:

根据学校网站安全管理和内容发布有关功能应用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校内网站发布内容对校外访问用户不可见功能的需求情况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组织开展功能开放应用工作。

一、基本情况说明

学校各单位网站发布内容根据校内外访问,提供差异化可见,实现内外有别,是提高信息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学校新站群管理系统已经具有此功能,可以在网页发布时选择设置,实现网页内容仅对校内IP地址可见,校外用户需使用西南大学VPN或校园5G专网才能访问。旧站群管理系统不能提供此功能。由于当前二级单位网站在新站群系统均有部署,为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学校对网站内容差异化可见的需求情况进行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按需分类分步开展功能开放应用工作。

二、需求情况调研

请各二级单位填报《二级单位网站内容校内外差异化显示需求调研表》(附件),并于9月2817:00前将盖章后的拍照件和同版本电子件通过“数智西大”(钉钉)发送至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联系人:行政单位-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谢涛,可在“数智西大”中搜索联系人)逾期未反馈的单位,视为无此功能需求。

三、分步开展功能应用

根据调研反馈的情况,分类分步开展功能应用:

1.单位网站在新站群系统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开放网站后台内容发布不对外公开(可见)的配置选项,由二级单位根据应用需要,对网站发布内容自主勾选应用。

2.单位网站在站群系统且有应用需求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进行需求沟通将单位网站向新站群系统迁移,实现相关功能应用。

3. 单位网站在站群系统且暂无应用需求根据后续业务需要及时向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提出申请,完成网站迁移并实现相关功能

四、加强内容安全保护的管理与宣传

各单位应如实填报需求,校内可见与对外公开的信息要合理甄别区分,既要将敏感信息对外网屏蔽,又要满足宣传和信息公开的需要。各单位加强网站内容安全防护的宣传教育,引导并明确要求师生不校外不可见的网站内容转发提供给非西南大学师生。学校党委网络工作部也将择时开展内容安全保护方面的宣传教育。

五、其他说明

1.网站向新站群系统迁移,不包含网页版面以及功能的修改,相关费用由学校统一支出。需要在迁移过程中对网页版面和功能进行修改的,相应费用由单位自行负责。

2.迁移需要一定的工作量,会根据需求情况逐步推进,请各单位给予理解和支持。


附件:二级单位网站内容校内外差异化显示需求调研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委网络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