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5 15:21:30 访问量:

5月19日下午,赵国华副校长到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学校信息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7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贾韬、副主任王雪飞、副主任夏大飞,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所有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贾韬主任首先汇报了2022年部门总体规划,详细介绍了计划在暑假完成的虚拟校园卡、统一人脸库、6个室外公共区域的WiFi覆盖、公共教室电脑操作系统管理、梅园学生宿舍网络改造等工作,并对汇报了5G虚拟专网建设、网络安全、科研系统等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进度和后续规划。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赵国华副校长肯定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对各项实施进度表示满意,并就需要协调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对信息化建设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卡管理,确保校园卡注册和注销等相关业务合理合规;二是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对5月份教育部网络攻防演习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案例宣传,持续推进强密码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聚焦学校发展上的难点、痛点,让信息技术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赵国华希望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思维,啃硬骨头,为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贾韬主任表示,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将落实学校的各项指示,继续开拓创新、合力共为,落实十四五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中的具体内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