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业务部

部门职责

(一)校园网的规划、标准、规范制定。(二)校园网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网络出口的建设、管理。(三)校园无线网的建设、管理。(四)校园网实名上网认证、计费管理。(五)新建楼宇、旧楼改造涉及的网络布线、光纤布线、网络开通。 (六)校园网故障的处理,各种网络业务的受理。

系统运维部

部门职责

(一)学校信息化规划;(二)数字校园基础平台设计与开发;(三)信息化教学系统设计与开发;(四)管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

用户服务部

部门职责

(一)校内网络和校园卡用户服务综合业务;(二)校内信息系统用户申请受理、转接和咨询服务;(三)校园卡系统运行与维护;(四)前台和维护工作人员的管理;(五)全校用户信息化相关建议和意见的集中和反馈;

信息技术安全部

部门职责

(一)协同完成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支撑工作;(二)负责网络安全技术相关项目的建设和实施;(三)负责网络安全设备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四)负责监测与防范各类网络攻击,网络安全事件通报、技术处置、应急响应等;(五)负责校内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问题的整改;(六)教育部、重庆市等上级相关管理部门安排的安全部署、考核、宣传、演练、比赛等有关工作。